欢迎计算软件、分子模拟领域的国内外访问学者、博士后和研究生  

(最新博士后资助项目:优秀者可申请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的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请参考相关信息) )

-------- 

研究方向


已开发或合作开发的应用程序:(1AFMPB – adaptive fast multipole Poisson-Boltzmann 静电计算程序,发展了“node-patch 边界元方法并结合了高效的自适应快速多极矩方法,最近
也实现了多核多线程并行,基本实现了可在台式机上处理PDB (蛋白质数据银行)中最大的生物分子的可能性。串行源程序公布,并行程序不久也将公布。(2)分子表面网格产生程序 TMSmesh。高效高质量的网格产生仍一个十分困难的问题我们最近发展了强有力的表面三角网格生成方法和工具:TMSmesh,可以处理PDB库中的任意大小分子,执行软件已公布,(3PNP solver及离子通道/纳米管模拟器ichannel, PHG有限元程序包的基础上开发的求解Poisson-Nernst-Planck方程及其若干扩展形式的程序,包括非线性PB方程,扩散方程,及其完全耦合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进行实时实形(真实分子几何)模拟电扩散过程和计算复杂分子-溶液相互作用体系的物理化学性质。(4)开发了一套用于分子连续模型模拟的可视化和分析软件 VCMM(Visual tool for continuum modeling),拓展了目前分子可视化软件的处理范围,包括结构化网格、非结构化网格以及基于它们的(如有限元、边界元)计算结果的可视化和分析。除用于分子模拟外,VCMM也可用于计算量子化学、材料科学等广泛领域。 另外,实验室也具备若干常用的分子动力学模拟计算软件包,如AMBER, APBS, GROMACS, CHARMM, UHBD, NAMD, GROMOS, GAUSSIAN等。 

 

本课题组也欢迎理论或计算数学/物理、分子模拟、软件等专业的访问学者和博士后,国内高校博士生访学项目等。

 

·       研究所环境:

 

本研究组同时依属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本单位具备较强的计算数学研究队伍,一流的科研条件和丰富的计算机软硬件资源(一个2200节点的计算机群,一个SGI O3800超级服务器和若干工作站。除此之外,若有必要,本实验室也会尽量为组内工作人员配备所需要的高端计算机设备。

 

·       待遇及其它:

  国内外访问学者/学生、博士后、研究生待遇可参考本所或国家数学与交叉中心有关规定。   访问学者也可申请本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请参考http://lsec.cc.ac.cn/chinese/lsec/indexcn.html

其它博士后资助项目可关注申请最新国家或科学院有关优秀博士后项目(请参考相关信息)

 

(见 院网页:http://www2.amss.ac.cn/yjsb/mysite3/new_page_2.htm)

硕士:学科专业:计算数学;研究方向:生物计算与模拟。考试科目:①政治 ②英语 ③数学分析 ④高等代数

(有关试题大纲、要求等信息见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网页)

博士:学科专业:计算数学;研究方向:生物计算与模拟。考试科目:①英语 ②分析与代数 ③数值方法基础

  (见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招生网页:http://www.amss.cas.cn/yjsjy/zs/bszs/,参考书见 http://www.amss.cas.cn/yjsjy/zs/bszs/200907/P020100915503255859600.pdf,

招生目录见 http://www.amss.cas.cn/yjsjy/zs/bszs/201006/P020100819618530392119.pdf)

 

  ---------------------

联系人:卢本卓

电话:086-10-62626492

E-mail

::北京中关村东路55号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

码: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