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G 简介

  PHG (Parallel Hierarchical Grid) 是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在发展的专门为三维自适应有限元设计的并行程序开发平台,其核心是分布式的层次网格结构。目前,PHG 处理的网格对象是三维四面体协调网格。PHG 采用 C 语言开发,基于 MPI 消息传递通信实现并行。

  PHG 的研制得到了国家973项目“高性能科学计算研究”第二课题组“大规模并行计算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PHG 通过面向对象的数据结构以及用户接口实现了并行网格剖分、动态负载平衡和网格局部自适应加密与放粗,在隐藏并行细节的同时为并行自适应有限元程序的开发提供了足够的灵活性。用户通过 PHG 灵活的自由度管理模块能轻松完成有限元离散和刚度矩阵的组装,通过线性解法器或特征值解法器接口能方便地完成方程组和特征值问题的求解。PHG 支持将计算结果以 VTK 或 OpenDX 的格式输出进行可视化处理

 

您是2007年5月以来第 位访客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Privacy Policy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7 ICM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