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湘 (1960 -- 20VX)

双层优化: 在V极大的条件下求X的极大值

如果你要读英文的网页, 请按 这里

2021年数值优化与数值代数国际会议(四川,峨眉山)

  • 简历
  • 我在数学家谱的信息
  • 学术论著目录
  • 袁亚湘在GOOGLE SCHOLAR 上的引用情况
  • 联系地址
  • 研究生招生
  • 非学术文章
  • 我的人人网 我叫袁亚湘, "亚"是因为排行老二; "湘"是由于来自 湖南 .

    我曾是农民, 而且从心里一直自认为永远是农民. 我五岁上学, 十一岁休学一年, 在家放牛. 十五岁高中毕业后回村当农民三年. 我很想当个诗人, 可惜没有天赋.

    十八岁考上湘潭大学, 四年后考上 中国科学院 计算中心 研究生, 师从冯康教授 .在北京只呆了九个月就去英国留学. 1982年11月起在 剑桥大学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系攻读博士, 师从 M.J.D. POWELL 教授. 1986年获博士学位. 1985年10月至1988年9月在剑桥大学 菲茨威廉姆 学院工作(Rutherford research fellow), 1988年回到 中国 中国科学院 计算中心 工作.

    我研究非线性最优化, 成绩一般. 工作还算努力.

    我爱读书, 买书也是我的爱好之一.

    我爱打桥牌, 现在有时也打. 如果你感兴趣, 可以参加我们所每双周五晚上的定期桥牌活动。

    我曾经爱中距离跑步, 但现在毕竟不再年轻而且也没场地, 只好放弃, 改成爬山,从2012年起又增加了游泳, 每天1000米。

    我喜欢和朋友聊天.

    我不喜欢管理, 也不想当官。但受命运的捉弄,曾管理过一个所 ( 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 , 1995-2006) 和一个实验室( 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 1996-2005),也在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当了八年的副院长,主管教育和国际交流(1999-2006). 现在终于无官一身轻.带带学生,想想数学,写写文章(数学的,非数学的),游游世界,不亦乐乎!

     

    我的地址是: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100190 (2719信箱) 电话 +86-10-6255-9001, 传真 +86-10-6254-2285 电子邮件: yyx@lsec.cc.ac.cn 我的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