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计算流体力学实验室


计算流体力学在国防、工业、科研等重要领域有著广泛的应用。随著计算机的发展,在过去的五十年中,计算流体力学的方法在不断发展和完善。这一重要的研究方向,在我国也具有较长的发展历史,凝聚著几代人的不断努力,并对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特别是在过去的二十年中,计算流体力学在方法和模拟上有著重大的发展和突破,比如间断Galerkin方法,谱方法,WENO方法,自适应演算法等,都是非常重要的流体计算工具。为了不中断积累提高,不断培养这一重要领域的研究人才,我们建立了这一计算流体力学实验室。希望通过联合计算流体力学方面的学者和研究人员,建立一个研究和发展的平台。


这一项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院,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 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 , 中国科技大学 数学系 以及 中科院复杂系统团队 的大力支持。


这一项目将是一个较长期的工作,我们希望能得到计算流体力学方面的专家们的支持和指导。


海内外流体力学研究人员如有兴趣访问本实验室或参与部分开发项目,请和我们联络,电子邮件地址是: cfdlab@lsec.cc.ac.cn

通讯地址是: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研究所,北京2719信箱,邮编100080。